
2026年网炒股配资,整个手机圈,出现了极为反常的一幕,那就是一边是销量不断的下滑,甚至可以说是创下了10多年以来的最大跌幅。
但另外一方面,则是价格不断上涨,跌的越多,价格涨的越猛,然后销量下滑,再涨价,再跌,再涨价…… 感觉陷入了死循环一样。
按照一般产品的正常逻辑,一旦某个产品卖不掉,那么价格就会下降一点,用价格来换市场。
但2026年的手机圈是完全不一样了。
手机厂商们是先涨价,然后消费者不买单,销量下滑。理论上来讲,这时候的厂商们是不是要降点价了?
但是没有,厂商们反而再次提价,并且还喊话消费者,要买手机要趁早,否则价格还会涨上去,再不买就又要涨价了。
消费者也不信邪,我就不买,看你涨不涨。
于是手机厂商们又涨价,自然消费者就更加不买了,按照机构的数据,2026年整个手机市场销量会跌15%左右。
为什么会这么诡异,不符合常理呢?
原因就是存储芯片,主要就是内存、闪存这两种芯片涨的太猛了。
以苹果为例,12+256GB的存储组合,在2025年初的时候,仅300元左右,但如今呢,已经涨到了1000元左右了,涨幅高达300%。
如果是512GB、1TB这样的存储,那就涨的更猛了,成本可能上涨超过1500元。
这样的成本上涨,有几家手机厂商能撑得住啊。
所以像小米、OV们纷纷在2026年进行价格调整,但对于消费者而言,本来现在的手机就性能强,很多时候是可换可不换的,既然卖的贵了,那就不买了呗。
而消费者不买,手机厂商们却无法降价,因为成本摆在这里,本来就没多少利润了,怎么降,反而随着存储芯片还在涨价,就算没人买,也得继续再涨价,因为成本持续上升啊。
消费者看到就算自己不买了,可价格还在上涨,那怎么会接受,继续不买单……
所以感觉现在的手机行情,就陷入了死循环,非常诡异,并且这种行情网炒股配资,可能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,对于消费者,对于手机厂商们而言,都是尴尬的很。
网配查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